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公告>>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成龍溼地

各位小偵探: 在趕寒假作業嗎?不要忘記星期一就要上學囉~ 在這裡順便向各位爸爸媽媽及鄉親長輩告知附加在四月國際環境藝術計畫裡的小計畫,就是我們同時會再找五個人,"專職"來幫忙五個藝術家進行創作,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村子裡找房子要多找幾間的原因啦!!  不知房子有沒有好消息~好緊張喔~ 不過, 你們知道嗎?  我們總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33個國家,共81位藝術家的投搞耶~很酷吧!!大家可以到英文的部落格那裡看看, 你認識多少個國家??

在"史上最長的寒假"尾聲,要在這裡向大家宣佈一個"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就要在成龍溼地展開了!!
倒不是故意"史上最長",而是因為成龍溼地這裡的交通確實不便,恕我們無法時常接駁,而我們在四月的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又急需人手協助外來的五位藝術家,再加上應該很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都不知雲林縣有個口湖鄉還有個成龍村,也不識得成龍溼地吧?!
那何不藉此機會,想給自己放個大假、練英文、玩藝術、多認識台灣一地的有志之士,通通都到成龍溼地集合,一起來玩一場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吧!


Volunteer+Working Holiday with Artists @ Cheng-Long Wetland
時間:2010年4月6日(抵達) ~ 4月26日(離開)
需要人手:5名 (以能全程參與者優先!)
費用:活動費全免,食宿費全免(無誠者勿試!!! 經通知入選者,我們不想收保証金,但我們也經不起被放鴿子,因此區人力調度困難,請以誠信為重!)。我們會在村裡租屋,找食物(午餐為令人懷念的小學營養午餐),請自備睡袋、餐具、不要挑食!
任務:協助藝術家的工作、教學活動、生活照顧等,以及幫主辦單位打雜。請一定要有能忍受沒有7-11、電視、網咖等聲光誘惑的決心、任勞任怨的勇氣,以及不怕風吹日曬的體力(大部份工作為戶外!!有可能需穿著雨衣褲在溼地裡揮汗淋漓一整天!!…..嗯,應頗具瘦身療效! XD)。
參加必要條件:20歲以上,國台語皆通,並能以英語和外國人溝通 (英語不求精,但一定要敢說,因為此地晚上娛樂不多,如果語言不通,會過得很辛苦,而且工作中會有許多部份是作為藝術家與居民及小孩溝通的橋樑)。
優選條件:我們不敢奢望太高,但是如果你能夠自己開車來,那對我們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可能偶爾也需要你幫忙接泊,或是大家可以在周末夜一起開車出去找樂子;-)

有志之士,請於3/19前下載並填妥報名表: 2010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 志工招募+工作假期 報名表email 給QQmei ks.kk696@gmail.com


名額有限,資格符合之全程參與者,我們會在收到報名表後儘速與您連絡,以方便您安排時間。預計3/22確認所有參與志工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