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暑期活動預告

「暑假有偵探社嗎?暑假有偵探社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偵探們就會圍著大偵探不停地打聽訊息。水母會跳跳地說,「我要參加!我要參加!」;蛋頭則因為每年暑假都要幫忙作廟公的阿公辦理農曆六月初八的牽水狀,因此會很想來,卻又不能來;茶碗蒸則是會偷瞄大偵探的電腦,看看能不能發現暑假活動的蛛絲馬跡…….
不過,現在應該都真相大白了,住在成龍村的朋友應該多少都有看到公告及聽到風聲了~

7/1(四)首先登場的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偵探課,我們私下稱這一系列課程為「漁網(希望)學程」,未來幾月會陸陸續續公告每一次的課程內容。在此提醒大家告訴大家,小孩告訴大人,大人告訴更多大人~ 這一系列課程的參與度及和講師的互動頻率,將作為本年度「和大偵探一起去旅行」的標準!!(是的,不要懷疑,今年大偵探將帶更多的大人去旅行。)(喔~ 請認真的小偵探不要皺眉頭,這不會影響到你們和大偵探去旅行的權利,並且如果你們可以鼓勵自己的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來上大人的偵探課,到時候可能你們全家還能一起出遊呢!)
趕快來~趕快來~  點圖片可以放大


當然,小偵探的暑假營隊也火熱熱出爐了,提醒各位小偵探及爸爸媽媽:因為學校也有營隊,還有爸爸媽媽可能也會想帶小偵探出去玩,再加上這一次的任務是連續性的,錯過一個階段就可能跟不上進度,請爸爸媽媽幫助小偵探想一想是不是真的很想很想~~並且可以來參加,然後要用心填寫報名表喔!

今年剛畢業升上國中的小偵探,很歡迎你們有空回來當大哥哥大姐姐,繼續參加偵探社的活動 (不占15人名額,但仍需報名) !!! 當然,你們的課業有任何問題,大偵探也是可以協助的啦~ 聽說郭小孩數學超強 (但不包括算帳)、Nick哥哥英文好得沒話說(請大家把握他在台灣的最後一個半月讓他的中文和英文一樣頂呱呱)、柳橙汁姐姐的理化應該也不是普普通通就會被打敗的(生物對她來說應該是超容易的,就不提了!)、雲科大文資系的派大馨姐姐想當然是位文史達人~~QQ湄將會很樂意為大家安排一對一的"家教"老師,請大家有問題儘管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