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倒數五天!!

呼~終於趕上40面旗的進度!!感謝各位來幫忙的小朋友.爸爸媽媽和老師!!

以下大偵探柳橙汁報告:

上禮拜大偵探在部落格發出求救公告,需要大家3/27再來幫忙畫大~~旗,原本擔心小朋友要準備期中考而不能來,沒想到五年級的巫老師看到公告後,要求他們班的同學一定要來幫忙,還要拍照存證,否則就要出更多的作業給他們。這招果然奏效,9個五年級的同學通通來報到了。六年級的賴老師,周末要去支援林內紫斑蝶季活動,也幫我們留了字條"諭令"給小偵探香腸,提醒香腸來幫忙不可打混!! 其他小朋友也衝著畫旗就有機會可以去旅行而跑來幫忙。


根據上禮拜的經驗,郭子爸和和幫忙清洗調色盤有感而發的小偵探市長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建議-「不調色,一個碗只裝一個顏色」,果然彩繪的速度快了一點,也節省顏料的用量。好不容易畫完21面旗,趕上進度,算是稍稍鬆一口氣。

不過~因為「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已經進入最後倒數的階段,大偵探一刻也不得閒,QQ湄每天忙著處理一切〝大〞事情,聯絡各個單位、廠商、藝術家、志工、記者…等等所有想的到、想不到的事;郭小孩忙著洗棉被曬棉被,借電扇、張羅碗盤,準備日常哩哩叩叩的用品,把房間擺設、佈置得很舒適,儼然是個民宿老闆,也許偵探社可以考慮開間民宿了;柳橙姿則是忙著佈置偵探社辦公室的裡裡外外迎接藝術季的到來。
看~郭小孩上網為大家訂的洗衣籃到貨了。
另外還有礦泉水.環保沐浴乳.洗髮精.洗衣精.洗碗精.
浴廁清潔劑.不漂白再生衛生紙......等等。
我們日後將會和大家分享這些生活環保用品的購買資訊~ 敬請期待!!


色彩繽紛. 亂中有序的偵探社辦公室

清明假期過後藝術季就要開始了,小偵探們別忘了加緊練習英文喔~一起期待藝術季的到來吧!!

祝各位小偵探們兒童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