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鹽」選文蛤感謝熱情支持!一起集氣~大豐收!!


在各位朋友的熱烈預購下,今年度「鹽」選文蛤的訂單數量已經十分逼近我們預估的最高產量(呼~ 終於可以稍微鬆一口氣了!),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大偵探要先跟大家說明的是,由於文蛤還在魚塭中繼續長大,還沒有抓起來之前,所有數字都只能推估,收穫那天將按照訂單順序來出貨,因此,順序排在後面的朋友們,有可能會接到我們產量不足而無法出貨的電話~> <,敬請多多體諒,大偵探來年一定會努力再提高產量!

讓我們一起為伸出水管努力吃飯的文蛤們集氣,要是牠們再長大一點的話,就有更多「鹽」選文蛤可以和大家見面啦!

2/2(一)收穫當天,文蛤於清晨收起後會立即吐沙,接著打包出貨。在文蛤吐沙的這段時間內,大偵探會一一打電話給各位確認匯款及出貨(請大家隔天2/3務必在指定時間內於收件地址等待),敬請各位週一一定要特別留意電話,以及上Facebook觀看是否有產地現場的最新消息唷!

在耐心等待收成的歡樂時刻,且讓我們先來披露「文蛤增胖作戰計畫」的中場結果,鏘鏘鏘鏘~!
▲(左上圖)2014/12/27 文蛤看起來怎麼瘦瘦扁扁的呢~>"< 可憐的孩子,平常是不是都餓到了!(右上圖)2015/01/09 「增胖計畫」啟動兩週後, 看起來沒有那麼像饑民了。(下圖)2015/01/20 這天驗收,文蛤總算不負眾望變得白胖澎皮啦!而且,還在繼續長胖唷!

12月底之前,大偵探為了漁塭水質安定,都不敢多投餌料,導致文蛤有些苗條,看起來很餓的樣子......噢!這樣要怎麼見客呢?李小龜和小草趕緊啟動警報,即刻施行「文蛤增胖作戰計畫」,每日往漁塭投入特調營養液,讓水色保持一點綠綠的藻色。1/9中場驗收,吃了兩週微藻大餐的文蛤們,看起來氣色總算好多了。

1/20最近一次驗收,一打開蛤殼,李小龜和小草都驚喜地「哇~」出一聲,老芋仔則在旁邊偷笑......看~我們的文蛤總算「澎皮」起來啦!但「文蛤增胖作戰計畫」仍不鬆懈,相信2/2收成時,蛤肉鮮甜飽滿的Q彈口感一定不會令人失望的!

目前實驗漁塭鹽度36,因此「鹽」選文蛤海味濃郁,煮湯請先試湯頭再決定是否加鹽巴(大偵探自從變身海口小漁婦後現在吃文蛤都是以鍋計,幾乎沒在加鹽巴的啦!);若是要大炒一盤來大快朵頤的話,建議可以先用鹽度淡一點的水(1公升的水加約20g, 即3~4茶匙鹽巴)讓文蛤再吐沙一小時左右,味道更會恰到好處喔!啊~好期待呀~(擦口水)

請和我們一起集氣~~二月二日大豐收!!大家都可以分享到鹽選文蛤!

檢驗報告出爐,All Pass, 讓您吃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