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在成龍預見未來>>用影片說故事 社區紀錄片工作坊

這幾年因為辦理「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的關係,總是會被期待是否能在活動結束後能有影片成果。許多人也會覺得,大偵探帶著小偵探、少年偵探,以及社區慢慢成長與改變的過程,如果能用影片紀錄下來,一定很棒!過去一直依賴著從事相關工作的朋友幫忙,非常有「拗」人的嫌疑與事實~(朋友們!謝謝您們的不離不棄!)。

去年底因為北上分享三代班的經驗,在師大環教所遇到唸博士班的羅力導演,他不只是資深的紀錄片工件者,也是海洋環境教育的老師,更重要的是:他竟然願意自投羅網,成為傳說中最後一位因為紀錄片一事被大偵探「 拗」的犧牲者。於是,有了這一個長達半年「用影片說故事」的社區紀錄片工作坊。

這個工作坊說實在比較不適合太小的孩子,因為需要有足夠的專注力及電腦與編輯的能力,所以我們將目標對象鎖定在高年級以上的小偵探,把期待放在已能獨當一面、對社區有所想法的少年偵探,但是還是把希望放在有責任感、想要讓「成龍村,讚起來」的大人身上。

因為機會難得,我們也願將此資源分享給口湖鄉及周邊海線的環保團體、社區組織(考慮學習效果,各單位以一名為限,人數過多,觀樹教育基金會保有篩選權利),歡迎有心讓自己社區及環境變得更好的人一起來學習。交換條件是:要認真、全勤、交作業、用紀錄片為環境作一件美好的事!(走,來去「水核心」前打勾勾!)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部由宜蘭羅東鎮北成國小小朋友拍攝的紀錄片<< . 滿>>,孩子們透過鏡頭反問大人為什麼農田不再種田,卻被拿來種房子的怪現象?




「翻轉30—在成龍預見未來」, 現在輪到你上場了!
請點選下方圖片下載報名表
填寫完後請email給大偵探(chenglong.office@gmail.com)
或交到偵探社(成龍國小二樓)
其他社區大人,煩請下載並填寫報名表讓我們更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