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另一個十萬里程的開始...

話說上周五 QQ湄不由自主地又因為蹲在窗前欣賞自己種的花太久
遲到了~ \(╯-╰)/ 害大家苦等了十五分鐘 才出門...
(反省中.......也許應該換個有庭院的房子 才不用蹲著賞花:P)

一上車 老大就發現 公務車'大S' 的哩程表 正好顯示100000公里!!!
老大於是認為 天公有暗示 此行將是另一個新的十萬里程的開始 ...
(ps. '大S'是為奔走'成功營區'而添購的...)

我們先去台子村漁港踏勘


也繞過了牛挑灣溪及出海口

當然 向我們的'班長'請安 是一定要的啦!

只見班長 一如往常地選擇佇立在溼地最中心的木樁上
任憑我們繞著溼地轉 班長永遠都是遠遠地 難以接近
透過單筒 我們勉強看到 班長的頭上有一塊白色 不知是白髮?還是掉髮?

今天早上 收到許校長寄來 去年班長被發現時的照片
可以明顯看出 班長比去年蒼老了
精神也許不減 但未來還是希望能夠長期觀察班長的行動 伺機給予援助!
即使大伙兒之前已想盡辦法 獸醫師也說 那掙脫掛網的翅膀 是救不回了~
可是.....看著班長穿著一身黑嘛嘛 又孤伶伶地 站在大日頭下
總是令人不捨!


這次的會談 比預期順利許多
家長們好像對孩子的學業要求不會太高 (呼~好險!壓力少了50%)
校長似乎也不是很擔心把學校空間借我們共用(哇~超讚!但責任因此增加70%)
看起來 ~ 三代班的基地 應該是有著落了!!!

許校長和足球隊的小朋友. 今天成龍國小的足球隊 又得第一名囉!!

我想 暑假 也許就陪孩子一起玩 一起成長吧!

現在 我終於要開始寫給林務局長官的報告了~
(報告長官: 我本來是要趕快寫的 可是剛剛不慎按錯鍵 這篇Po文只好重寫.... 浪費了許多時間....生氣!! 還好剛剛有吃到自己摸的蛤蜊 心情才好了些 ~ )

哈哈哈 不好意思 開玩會 我們有去摸蛤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