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真的有黑琵 !

這是嘉義大學許富雄老師研究室的采燕在11月11日於成龍溼地作例行生態調查時拍到的照片二隻縮著頭的黑面琵鷺和一群著塗著大口紅的裡海燕鷗站在一起

采燕和研究室的學弟妹們其實是義務來作調查的他們真正的調查樣區是在鰲鼓溼地只是因為成龍溼地離鰲鼓不遠 所以就被大偵探給"拗"來了~ : ) 

在候鳥季時他們每月會到成龍溼地二次 非候鳥季 每月一次。鳥調高手就是不一樣!!   來一次 就讓成龍溼地的鳥類名單增加了二筆"重量級"的紀錄!!

以下是采燕寄給QQ湄簡短的信和美麗的照片:


這個月村裡的廟看起來有熱鬧的感覺


我們一群人都在猜"成龍民宿"上面那兩隻鳥是什麼?


還看到蒼鷺在飽吃一頓


這是絲光椋鳥
稀有的冬候鳥或不普遍的過境鳥 進入村莊前的
屋頂上看到的


拍了一堆牌子 都好可愛


還有上紅下黃的黑琵 這是韓國新製的色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