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0606-0612 工作流水帳


6/6 (六)
去台北關渡, 找一位正在那兒創作的雲林藝術家聊天 藝術家說"大地之屋"裡有位"甜美的張小姐"似乎正在作口湖的田調 可以去問問~

6/7 (日)
人在台北 也不知算不算上班?!
總之 吃了一頓大餐 又多認識了台灣一個產業. 一群人. 一種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存在的生物......有一個"蜜"秘即將揭曉 賣個關子 請大家耐心期待!

6/8 (一)
總該要休假一下吧~
近傍晚和同事一伙 跑去苑裡海邊練習捉螃蟹 結果溼盟前輩丫富教的"眼明手快法"(仔細觀察退潮處的沙地有無異樣)大勝"膏膏纏法"(使用誘餌和網)
覺得這法子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及耐心 很不賴!

6/9 (二)
因為在林務局提供的成龍溼地先期研究報告書裡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 大伙兒討論並想了很久 覺得這個名字實在越唸越熟悉.....終於被老大想起來".....那是不是以前我們去麻煩過的人呀~?"
於是 我們決定厚著臉皮 再去麻煩人家一次!!! (哈哈 不是啦~ 是去看朋友啦!)
從事生態調查的張大哥 真是個好人 和我們分享了很多調查的經驗 終於覺得對於未來要自己作魚.蝦.蟹.鳥.植物....等調查 多了點信心.....只是那片溼地 是大了點啦~
還是一直在想著.....不知道該不該 /需不需要/可不可以 /以及要如何.... 走到池子中間去作調查?

6/10 (三)
支援"有機稻場"

6/11 (四)
因為一直想不通 到底該如何測地層有沒有下陷? 要如何知道 究竟是地層下陷?還是海平面上升?作為一個平民老百姓 可以如何協助這樣的長期調查呢?
午後和<成大地層下陷防治服務團>連絡 結果竟然在晚上八點多 接到丁執秘的回電 說剛開完會回辦公室 真是嚇了我一跳!!! (怎麼會有人和我一樣認真 還沒下班呢?)
丁執秘提供了很多的訊息 還說一般民眾可以幫忙防止地層下陷及協助檢測的工作 主要的是:
1. 請大家告訴大家 二口相鄰的水井 請不要同時一起抽水(這應該很簡單吧~~ 請三代班的大人小孩 一定要做到喔!!)
2. 請大家一起愛護那些在作研究用的水井 那些水井都在守護著我們家園的安全呢! (待我拿到水準椿及水井地圖 會標出來告訴大家)

ps. 晚上十點 "返家八千里--黑面琶鷺"紀錄片首播 雖然自己的住處沒有電視 不過 為了共襄盛舉 在辦公室裡把網路上的預告片 看了N次!!

6/12 (五)
和"甜美的張小姐"連絡 沒想到她竟然知道觀樹耶! 當然資料分享 也沒問題啦!!


感謝一周來 所有好心朋友的幫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