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Happy New Year 新年新計畫

各位鄉親,大家好 :
大家新年快樂!!!! 2009年很高興因為成龍溼地認識大家,也感謝各位對觀樹教育基金會的支持及對大偵探的照顧,2010年我們已經準備好一系列有趣的活動等著大家囉~

首先是一月,聽說小偵探考完試當天(1/15)下午,就會有一群帥氣的華碩電腦大哥哥在環島旅行的途中,要特別停留成龍國小為大家做電腦健檢,並且還要教大家簡易的電腦問題判讀DIY......內容保證精采,錯過"和大偵探去旅行"體驗Window 7 的大人小孩,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詳情賣個關子,郭小孩下週會在學校公告,敬請大家密切注意!!!!

另外2010年上半年,大偵探為成龍溼地規劃的重頭戲 "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兒童與藝術家的溼地禮讚",也轟轟烈烈地在準備及徵件中了!!!! 這個計畫除了要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來成龍村裡作客,也希望透過藝術家的眼睛與巧手,大家一起來做一件讓地球變得更美麗的事。不僅如此,藝術家們也將帶來世界各地的溼地訊息,他們會各自介紹一所小學以及學生們為自家社區或溼地做的事,來和成龍國小的小朋友和成龍村的大家分享。目前大偵探的腦中浮現出許多想像:........也許..........來自芬蘭某溼地旁的小學生會請藝術家帶來一封神秘的信件,成龍國小的小朋友拆開後(趕快查字典唸英文)要幫忙執行一項神秘的任務,以拯救芬蘭或國際上瀕臨絕種的生物.......; 也許是泰國一所小學裡的三年級小朋友,用溼地裡晒乾的蘆葦草編織了一個"班長"圖騰託藝術家帶來送給成龍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 也許成龍國小的小朋友在收到外國小朋友的禮物之後,也用漂亮的蚵殼製作了一串風鈴附上卡片(趕快查字典寫英文)託藝術家帶回故鄉.......很多有趣的事、令人手忙腳亂的事即將發生,讓我們一起期待嶄新的一年,並願來年一切都能順順利利,溼地欣欣向榮,萬物生生不息!!!


許多小朋友應該都還記得上學期曾經到過學校的那個外國人吧? 是的,她的英文名字是Jane (中文名字是"艾婕音"),她就是協助QQmei一起策劃2010年這次國際環境藝術計畫的策展人,而為了讓全世界的藝術家及小學老師們都可以知道並且看得懂這個計畫,Jane和QQmei新開了一個中英文並行的部落格 http://artproject4wetland.wordpress.com/,歡迎大家也去逛逛,看看這個計畫的內容,並試著感受一下未來充滿英文abc的日子,和大偵探們一起想像並興奮地期待明年即將相遇的人、事、物!!

(哈哈~ 這下大家都不得不一起好好練英文了吧? 讚~ 相信各位家長應該也會很支持大偵探為小偵探安排的這項"自然而然學英文"的計畫吧?!) 不過為了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大偵探在此也懇請各位鄉親好朋友幫幫忙:因為將可能有6位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需要住在成龍村三週(4/7 ~ 4/26),請問大家知不知道哪裡還有乾淨舒適的好房子/房間可以接待這些客人? 有沒有人可以協助張羅每天的晚餐? 當我們想要在社區辦一場歡迎/歡送會時 ,你們家可不可能提供一道料理? 當藝術家需要竹子、蚵殼等作為創作素材時,你們家有沒有車子或人力可以協助搬運?...........以上是大偵探目前極需各位鄉親幫忙的地方,如果大家有何想法,請留言或明年(下週)打電話到偵探社找郭小孩說~

以上感謝大家收聽,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