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活動速報】10/20 做鳥屋 + 畫木鴨 迎接候鳥來的季節


【活動速報】
10/20(六)9:00~16:00  和麥可哥哥一起做鳥屋
(中場休息11:30-2:00
若時間充裕,將應小朋友要求,加碼---畫木鴨!
歡迎四面八方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幫忙。
地點 : 成龍溼地 賞鳥貨櫃屋

哎喲喂呀~ 大家不要搶,不要搶,每個來幫忙的小偵探,都可以拿到集點貼紙啦!

這一次,大偵探仿效7-11無止盡的集點遊戲,推出「成龍溼地Long Stay」集點活動,柳橙汁幫小朋友設計了這款集點卡,小朋友只要幫忙完社區的工作,就會圍著大偵探討「工資」,搞得大偵探好像是會欠債不給的工頭一樣。


明天(喔,是的,真抱歉,部落格太晚寫了,10/20就是明天),小偵探又有機會集點囉!這次是要幫近期常在成龍村出沒的「優雅農夫」麥可哥哥(別名:超man)及小昱哥哥(別名:昱哥)的忙,因為他們為成龍村進行改造的四個空間,即將完工,其中位在溼地旁的樹屋,未完成先轟動,雖然大偵探為了安全總會去幫忙拉上警戒線,但總是有些小朋友會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跑去玩,可憐的封鎖線止不住小朋友的好奇心,老是被扯斷躺在地上,飄呀飄的。
5改造中的舊成龍集會所(上), 早餐店(下左), 雜貨店牆面(下右)

今日傍晚,樹屋的封鎖線又被突破了!!


明天要一起製作的小鳥屋,就是要裝飾在樹屋上的。

本周溼地水位降低許多,今日鷸鴴科頗豐富(若不是大偵探最近有點忙,還真想臨時來作個鳥類調查呢!),明天到賞鳥牆一邊工作、一邊賞鳥,當個幸福的海口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