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0514豌豆的地圖工作報告

總算,將託付的事情完成一個段落。從收到鄉公所協助提供的行政區域圖後(1:14,000,民94年),漁業部同仁皆恍然大悟,0501在口湖鄉考察,繞來轉去的各處,一一循著秩序浮現在地圖上,與大腦畫面膠合重疊。我看到鄉內環境的分布,地圖上湖泊/池塘區塊的圖示,幾乎佔有近1/2的土地面積。挺印象深刻的!

為了將這張近A0尺寸大小的行政區域圖(量紙張寬91cm),送去做彩色掃瞄,存為JPG圖檔。我請教了小胡、郭姐的經驗,也在G老師搜尋引擎裡找尋將近一天的關鍵字,這當然不是件值得分享的事......。正在心裡暗想.....不就是交付的工作,想辦法完成不是嗎?叮咚,找到「圖文掃描服務」!

我在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的網站,先看到一台大型輸出掃瞄的機器圖示,再閱讀畫面下詳細說明,知道有提供掃瞄及輸出服務、尺寸大小與價格。地點不遠,就在台中市南屯區。這次是不用像上次輸出航照圖一樣,得搭車到台北市區。

送圖、填寫、等候、取圖、QQ湄、然後再輸出A2。

關於地圖的工作,總算是告一段落。

Blogger是為了幫公部門義務宣傳這樣的服務,若未來有人也要掃瞄地圖這樣的事,有個參考地方。接下來的工作,試想著,是不是可以對灌溉渠道圖與排水渠道圖,有新的突破進度,靜候佳音。關於班長,下週想要去陪陪牠,觀察牠的生活作息;順道探望一下隔壁的黑妞。

~豌豆~

★ 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
★ 圖文掃瞄服務>圖檔輸出服務
★ 地點:地籍資料庫(街口有間郵局)
http://www.nlsc.gov.tw/lsb/web/10_people/s12.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