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莫拉克颱風快報

本來應該先放上一篇小偵探香腸的文章的
可是因為颱風來了 很多人很關心我們的狀況
先放上幾張照片 讓大家知道大偵探所在地的颱風現況.....

其實 成龍這兒 二三四這三天 根本就沒下雨
可是怎麼說 都沒有人相信

看吧~ 向前看齊~ 16:41 香腸在整隊時 天色猶佳!!

到了 18:14 天空才落下了幾滴大雨珠 時停時落

18:40

18:54

19:01

19:18 接獲台中辦公室來電 : 彰化以北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我們放假去了!! ...... ><"

19:27 耶!! 人事行政局公告: 雲林縣 明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 請各位參加學校攜手計劃的小朋友 明天不要到學校喔!! )

19:41 接獲台中辦公室關心的電話: 你們明天不用上班上課囉~ (哈哈 早知道啦 我們可是鼎鼎大名的成龍國小偵探社耶 查這種消息 簡直是"雕蟲小技".......最近幫小偵探看暑假成語作業 不是沒有幫助的!! )

19:43 打雷 悶悶的 一點都不響亮

19:53 村子裡好像有廣播 可是好小聲 聽不清楚.....完全不似平日"咱廟口家 有人拿魚丫來哩賣~" 的廣播 那樣清晰有力....

20:02 有道閃亮的閃電 於是郭小孩決定來錄一段閃電影像 可是等了半天沒有大閃電 一放下相機閃電卻又出現 可惡!!

20:06 大偵探差不多要撤退了 開始準備搬走全套"築地魚河岸三代目"漫畫 並趕快去7-11儲糧 比較實在!! 大家再見 祝大家颱風天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