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飲水思源 和 郭小孩的最新情報

感謝'飲水思源' 提供我們最新的溼地情報,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成龍溼地,這組照片拍攝的時間應該是8/9下午5:15前後 :







另外, 剛剛也接到郭小孩的電話, 聽說成龍村有小淹水, 大約到腳踝, 如果家裡地勢低, 也許有可能到膝蓋, 但如果家裡地基有加高的, 應該就沒問題.......

不過, 其實, 郭小孩打電話來是因為.......高雄旗山的老家有淹水, 現在水退了, 她明天要回家去幫忙一下家人, 所以, 明天偵探社辦公室將不開放, 不過星期二小偵探的活動, 依然如常舉行, 請各位小偵探要記得到學校喔!!
也讓我們給郭小孩愛的鼓勵, 她這二日應該心裡一直很掛念著家裡, 但下大雨又回不去, 現在終於可以回家了~ :)

大家好嗎?

8/8 大偵探們遵守和小偵探的約定
在安龍宮裡看著戲棚勉強搭了起來 又急急拆掉
一直等到村子裡的廣播說 池王爺出巡延期了
才離開村子 各自返家

回家前 我們再去溼地邊繞了一圈
那時看來一切還好
但和8/7相較 因為漲潮及開始下雨了
所以水位比較高.....

回家看著有第四台的新聞
一則則台南.高雄.屏東....淹水的狀況傳來
令人掛念著 不知道下一回滿潮時如果還是一直下著大雨
溼地還撐得住吧? 大排還夠高吧? 小排有通暢嗎?......

一定一定 大家都要平安渡過喔!!!
finger crossed


8/7 風很大 燕子飛得很高興

8/7 傍晚風較小了一點 不知'班長'在大風中 躲去哪兒了?
8/8 下午近二點 安龍宮外開始搭起了戲台 細細的四根腳架 搖搖欲墜

8/8 近三點 風雨突然加大 拆除戲台 險象環生

8/8 15:25 溼地的水如海浪 拍打著堤岸 有幾處地勢較低 是比較令人擔心大水會灌進來的地方

8/8 蚶仔寮 有多條電線被吹落 也許是造成前一夜停電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