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公告>>2011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成龍溼地

「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又來囉!

本來以為不會再有第二次「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了,不過今年的「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卻在配合前後周末的情況下,比去年整整多出了5天,再創成龍溼地「史上最長」工作假期的記錄!

今年,我們同樣需要熱心的志工朋友,一起來協助我們及藝術家在駐村期間的相關工作。歡迎嚮往在藍天白雲下腳踏實地揮汗工作的朋友、想要多認識台灣一片希望夢土的朋友、想要放自己一個長假不受電腦約束的朋友,或是想要在出國打工度假前先練練自己膽量、複習一下英文、玩一場大地藝術的朋友,通通來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集合,大家一起:「來去鄉下住一個月」!



Volunteer +Working Holiday with Artists @ ChengLong Wetlands

時間:2011年4月7日(抵達) ~ 5月2日(離開)
需求人手:5名(以能全程參與者優先)
活動費用:全免,由林務局專案補助。(無誠者勿試!!! 經通知入選者,我們不想收保証金,但我們也經不起被放鴿子,此區人力調度困難,請以誠信為重!)
食宿:我們會在成龍村內借房子或房間給大家住,午餐為令人懷念的小學營養午餐,大部份晚餐為家常菜,食材來自雲林或口湖當地(口湖為台灣文蛤、白蝦、虱目魚、鰻魚、烏魚子的重要產地)。請自備睡袋、餐具、不要挑食!在鄉下就是要:好好工作、認真吃飯、用心睡覺。
任務:協助藝術家的工作、教學活動、生活照顧等,以及幫主辦單位打雜。
參加必要條件:20歲以上,國台語皆通,並能以英語和外國人溝通(英語不求精,但一定要敢說,因此區晚上娛樂不多,如果語言不通,會過得很辛苦,而且許多時候,志工必需作為藝術家與當地居民及小孩溝通的橋樑)。
請一定要有能忍受沒有7-11、網咖、facebook的心理準備,並要有任勞任怨任操的決心,以及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的體力(大部份為戶外工作!本次藝術家作品多在溼地裡,應該經常會有需要穿著悶熱的雨衣褲在溼地裡工作。雖然會晒黑,但可能會變瘦!…嗯~也不一定啦!因為太認真吃飯了! XD)
優選條件:我們不敢奢望太高,但是如果你能自己開車來,那對我們將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可能偶爾需要你幫忙接泊,或是大家可以在周末的夜晚一起開車出去找樂子 ;-)


有志之士,請於3/16前下載並填妥報名表:2011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 -史上最長工作假期 報名表 email給QQ湄:ks.kk696@gmail.com

如果你一看就是我們要的人選,我們會儘早讓你知道,以便你儘快準備好工作或功課,向老板或老師請假(當然也請你在報名前,就要先詢問過老板或老師的意見,讓他們也作好心理準備,我們不希望你蹺課或棄老板於不顧)。最後錄取名單將於3/18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