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Summer Camp歡喜落幕,謝謝Nick。

炙熱的八月在一小陣又一小陣的風雨下到來,2010年的成龍溼地偵探社Summer Camp在8月第二個星期圓滿落幕,看完一本本小偵探做的小書,很開心能和大家和Nick哥哥一起渡過夏令營。

8/11(星期三),小書進入倒數最後三天,上星期讓大家寫下草稿,許多小偵探還帶回家利用星期六、日完成。今天,Nick帶著小朋友縫書,我們準備了針、線、錐子、蜜蠟(線的保護劑),接著將要縫的書對齊、確認好封面與封底以及要閱讀的方向後,就可以開始縫書了!

▲一本本縫好的書就像古書般超有氣質的!很酷!
8/12-13,最後兩天,大家奮力地、努力地將草稿上的圖文,畫到自己的書上,完成每個人的故事書。



很感謝Nick的教導,讓我也學會了做手工紙,還多學新的縫法,讓我很開心。由於這星期五Nick就要搭飛機回美國了,因此我也悄悄地拍了一些小朋友想對他說的話的影片要送給他。每位小朋友都說他回美國之後會很想念他,很謝謝他教我們做紙,還有一定要再回來成龍村喔!

邱楷霖說:『Nick絕對不能忘記我!』
市長說:『少了Nick,我不覺得難過,可是感覺到有點寂寞lonely。我很喜歡跟Nick一起打棒球。』
嘉慧說:『我以後想當藝術家,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隨便做自己想做的。』
濬澤說:『我要把這本書送給Nick,讓他帶回去給美國的大家看,我覺得用蘆葦做紙很好玩,而且可以減少資源,不會浪費資源。』
瑞德說:『我想用蘆葦還有一些雜草做一個帳棚,然後可以遮雨,如果下次Nick哥哥回來成龍溼地,我媽媽說可以的話,我要帶他去買糖果吃。』



為期五個禮拜的夏令營,從7/5號到8/13號,時間快速的來去,最後一天伴隨著仙草冰和終極密碼,愉快地結束,但是成龍溼地的故事不會結束,我們的故事也不會結束,接下來我會自己嘗試做手工紙,我覺得做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我想要用自己做的紙做書,在書裡面寫一首首詩,寫書法字,寫日記。

在這裡實習的每一天都很有趣,我很喜歡這裡的夕陽、微風,還有這裡的人;也喜歡和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工作,早上先到濕地巡邏,再到學校,下午一起抬頭看著美麗的夕陽,晚上一起開著車去吃飯,有時候晚上還會有漂亮的星星和月亮。

P.S.夏令營雖然結束了,8/19(星期四)下午四點,就在Nick回去前一天,他將會在Shilpa作品旁帶小朋友玩一個遊戲,歡迎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一起參加,這也是最後一天與Nick哥哥見面的機會唷,想說再見的朋友也一定要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