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很奇怪耶~」大偵探的雜記

「很奇怪耶~你」(這是最近大偵探心裡最常出現的O.S.),大偵探對於這一兩星期以來的陰雨綿綿、卻又忽然出大太陽的天氣非常不適應,一直有”這種溼冷應是台灣東北部的冬季氣候特徵,卻發生在中部?”這樣的疑惑。

偏偏最近的活動多,所以公告多,我們張貼在戶外的公告,就得加強防水;而活動多,也得提醒大家參加活動時要自備雨具,另外我們再準備雨衣以防萬一。還有,下雨時,偵探社會很熱鬧(也很吵鬧),因為小朋友沒能去操場玩耍,就擠到偵探社來湊熱鬧、看漫畫(別懷疑,這裡漫畫很多)、閒逛、借書、還書、聊天。

11/30(五)一早起床就陰雨綿綿,雨勢不大,但又下又停的,搞得小偵探對下午放木鴨的活動很緊張,他們一直來問:「下午要放木鴨嗎?」唉喲…看著他們充滿期待的眼神,真不忍一口否決,只好請他們密切注意天氣,出門時自行定奪。

「很奇怪耶~你」真的很奇怪!雨勢停在下午3:55,而4:00是放學時間,4:10是「放木鴨」活動的集合、出發時間,所以…


然後,才穿好青蛙裝,竟又下起雨來,真的是「很奇怪耶~你」,只好再套一件雨衣(有人這樣穿的嗎?看起來很奇怪吧?!)


還好,如期放完木鴨。謝謝小偵探們的努力,也謝謝天黑前郭子爸下水來幫忙"樵"了一下木鴨的位置。


12/5(三)是「和大偵探一起去旅行」入選名單公告的日子(當然有做好防雨措施,免得字糊成一團),如往常一樣,有許多小朋友擠成一團看公告,一邊看一邊討論誰誰誰又如何如何如何,當然,也如往常一常,有人要求要換組、有人希望他的好朋友也入選(聽起來像是在關說),哇哈哈…一切如往常一樣如大偵探所料,那麼,一點也不奇怪了。

預告一下:12/11小偵探們要去比賽直笛(喔~ 真抱歉,就是今天的現在部落格又發得太晚了,因為上周照片放在台中總部,沒圖沒真相,所以無法發佈!.....)。最近幾周在校園裡隨時都能聽到悅耳的笛聲,上周小朋友還演練了比賽時進場、出場的隊形。聽說這也是小朋友第一次參加直笛大賽,很緊張請大家幫他們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