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樹教育基金會

觀樹教育基金會台中(大偵探)總部 04-22304611
成龍溼地偵探社辦公室 05-7970856 chenglong.office@gmail.com

<<大偵探的心內話>>

成龍溼地目前尚無停車場、公共廁所,作為一個環境學習場域相關必要的設施正逐步由觀樹教育基金會帶動村民才開始要一步一步地建構
,很感謝近來許多團體給我們所辦理的社區環境教育課程許多肯定,但目前此地真的只適合小團體、深度的知性之旅,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起等待,給這片土地、這個小村子足夠的時間去喘息、凝聚共識,尋找出和這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公告> 作生態觀察 就有機會和大偵探去旅行!



配合學校海洋課程,以及讓孩子能把課本所學應用在生活上,大偵探決定帶著孩子一起作長期的生態觀察記錄,獎勵是和大偵探一起去旅行喔!!!

長期的生態觀察,可以是記錄鸕鶿"班長"的生活、可以記錄成龍溼地的鳥況(現在正是時候喔~)、也可以利用下課時間觀察校園的一棵大樹,或是偵探社辦公室裡的水族箱......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對象,利用下課或放學後的時間自己進行觀察記錄,遇到問題,可以隨時找大偵探或學校老師幫忙!!!

記錄的範本以及可以參考的圖書,已公告在偵探社辦公室,請各位有用網路的爸爸媽媽,協助向厝邊隔壁的爸爸媽媽"放送"一下,鼓勵全村的小朋友都來參加觀察記錄比賽,這保証免補習,也有助於國語、英語(如果用英文寫的話...)、自然、數學的學科能力喔!!!!

"以上,感謝大家收聽!!"  (耳邊依舊迴盪著賣魚的廣播聲~~)

5 則留言:

  1. 臭QQmei,快點回來,不然我很無聊…

    回覆刪除
  2. 去旅行耶!
    小偵探們要好好把握啊!
    連我都很好奇,會去哪裡旅行哪?

    回覆刪除
  3. to 茶碗蒸小偵探
    我是香噴噴的QQmei啦~ 我也想去找你玩....星期四就會去了!!
    我們的鰕虎魚"藍寶寶"還好嗎? 小蝦米"碗糕"有沒有活跳跳?
    郭小孩有沒有餵他吃東西? 你要幫郭小孩照顧他們喔!!

    to 稻長丫富
    很好奇嗎?那...一起來策劃吧!! :P

    回覆刪除
  4. 是不是該安排實習農夫們去下水捕魚

    回覆刪除
  5. 做生態記錄可以換旅行喔!
    這麼棒~
    小朋友們趕快來參加

    米兔子

    回覆刪除